我其實也沒想到有一天會這樣離開工作職務

當然,我不是神,不可能想得到

事事難料!但無妨!

人生中沒有人永遠是事事完美

所發生的事並不代表我的人生不美好

還是有美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還是心存感謝


就這樣我突然多出了大把時間,我可以思考、學習、找資料、放鬆、運動、發呆...............

這些事情是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希望的可以有時間去做的,又不至於佔用到陪孩子的時間

也許是上帝發現了我需要一個break吧

也許不是很長的一個break,但是卻有機會做休息


雖然我離職了,但我發現我並沒有因為我失去這份薪水而太過難過,雖然少了一份收入有點討厭

但,反而是因為捨不得同辦公室的同事們,畢竟辦公室的同事們感情很好,每天工作愉快必須要歸功於好同事們

現在想想我要離開時,同事們哭得淅漓嘩啦的,可見我待人處事還是不錯的,這五年的相處也是值了!


在前份工作的五年,我覺得我在工作上的專業學習其實真的沒有第一份工作獲得的多

相較於第一份工作的所獲得的專業新知量上,老實說這份工作的專業知識其實是乏善可陳的

但是在人際關係上被磨的比較圓融和成熟

我想這跟年紀的增長、歷練及心態不同有關係。 

年紀越大,我們求的是一種真正的圓融與中庸的處世態度,求的是一種「順」的概念

這樣的一個態度就是希望工作不要因人的關係而卡關


但就算是個再小心,處世圓滑的人碰有心捅刀子的人都沒用

只能說小心只能防君子


今天一邊打這篇文章,一邊修改履歷,一邊聽著音樂

時而專注,時而放鬆


前同事jason說:工作是自己找上門的


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