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很早就該寫了,但是職業婦女的時間很不夠,任何事情都是在擠出來的時間內完成

也就是說,睡覺時間都不夠,怎麼會有時間寫文!!? (瘋了嗎?!)

卸貨之後的第一年,媽媽我自己的心態尚未調整過來

產假2個月結束後,就進入一邊帶小孩一邊上班的狀態

對於可以在家裡一邊帶孩子一邊上班這件事兒,其實還是要很感謝公司在這方面的大方及彈性

如果沒有這樣的彈性,我又找不到人手可幫的情況下,最後應該就是辭職在家當全職媽媽

 

從懷孕到卸貨,每月一次的產檢到一週一次

體重週週倍速成長,到現在依舊還有十多公斤背在身上

 

一開始懷孕時,我在家附近的婦產科診所做產檢

自從決定要在台安醫院生產, 就轉過去台安做產檢

每次產檢我的體重都會被護理師用紅筆圈起來,然後再先後被護理師及醫生警告

(你以為我想變那麼胖嗎? 明明也沒吃多少! 怒吼~~!!)

懷孕到了中期,我就全身水腫到不行

每天上班時,不到中午我的雙腳就會因為水腫而印出鞋子的形狀

鞋子當然也就被我越撐越大

肚子越來越大,我走起路樣子也頗笨重 (但是走路還是很快!! -->是想呈現一個靈活胖子的概念!)

到8個半月時,醫生問我要不要剖腹產

我一直都是打定主意要順產的呀! 幹嘛又問我要不要剖腹!?

是有什麼原因非要建議剖腹不可? (咦!?)

是因為覺得小孩可能會太大嗎? 還是媽媽胖太多會生不下來?(心裡的OS 很多啊! 是有那麼多戲可以演嗎?)

 

將這個消息說爸媽聽,爸媽還緊張了一下

老爸還問我是不是會怕?  (心中的OS外加翻白眼: 怎麼可能不怕!!? 我要被迷昏吔!啊 如果我醒不來怎麼辦?)

但是還是很堅強的回老爸-還好.

考慮了近一個月,還是接受醫生的建議剖腹.

 

寶寶出生的身高 50公分 體重是3120公克

ㄟ.....是說 也沒有太大啊! 

那我開那一刀是...........白開的嗎?!

 

由於我是剖腹產,必須等到排氣之後才可以拔尿管跟進食

我可是等了超過50個小時才排氣吃東西! (老娘肚子都快餓死了!)

 

 

然後我第三天就請阿桑來洗頭了! 300塊搞定出油發臭的油頭. 非常好!!

 

開刀後在恢復室裡悠悠轉醒

我還等了24小時才看到我的小孩

 

 

台安有一個挺貼心的小服務,服務我們這種剖腹下不了床走到育嬰室看小孩的產婦

這個小服務就是將寶寶從育嬰室抱來給媽媽

第一次抱到我兒子時 啊...........幸福感大噴發

這個時候什麼都不重要,只有小孩最重要!! 

在醫院住了5天,第三天可以下床後,我餐餐都跑育嬰室親餵

寶寶好小喔!! 

還剛好在育嬰室裡陪寶寶一起跨年~~ 

Happy New Year baby Osmond!! 

 

元旦一過 我們就出院住入月子中心,展開坐月子旅程

或是說媽媽最後的happy time(?!)

畢竟坐月子完回家就是媽媽寶寶一對一全天後24-7無休的日子

在月子中心裡,休息是最高指導原則

 

我的月子中心選擇了台中市的老店-樣媽咪產後護理之家

在後火車站附近 

地址:大公街29號

當初會選擇這間月子中心是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在月子中心上

現在的月子心中動輒每天5~6千, 7~8千

住一個月下來沒有20萬根本住不到

當然 很多錢都是砸在裝潢上 這個真的很像在打水嘌

你想想!什麼都這麼貴,錢薄得不堪用,叫大家怎麼願意生小孩!?

 

在懷孕期間我就請姐姐推薦 

他有不少同事都是在樣媽咪坐月子

我跟老公看過環境,覺得還不錯,雖然沒有花俏華豪的裝潢,但該有的配備都有

房間也乾淨整齊,所以沒再多花時間去別的地方找,直接簽約預定

我住了大概30天, 費用大概11萬左右

住在月子中心期間,月子中心要被爆了一些新聞,出入時也遇到駐守在大廳的記者

但是這期間,月子中心依舊在營運 也沒有什麼問題

(謎之音:大概是離職員工心生不滿爆料的吧!!)

 

總之,我在中心裡的日子過得還不錯

爸媽, 姐姐一家,及親戚朋友和同學都來關心

坐月子期間還算開心

 

真正令人崩潰的母嬰生活在離開月子中心後就馬上展開~~~

 

  

arrow
arrow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