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過921的台灣人對地震想必是不陌生
大陸四川大地震可是台灣921的五倍威力
我想來 心裡更害怕


上個禮拜六 還在Jess & Juju家 跟余爸余媽 還有卿卿 聊我921的經歷

921時 我人還沒出國
那是1999年的9月21日
那是我在三育基督書院的最後一年

開學 還不到1個月呢
921地震 撲天蓋地而來 震醒了睡夢中的我
經歷這場浩劫的台灣人 再想起來 多仍餘悸猶存吧

921對我來說 是一場想到 恐怕晚上都還會做惡夢的可怕事件

三育基督書院 位於南投縣魚池鎮 其實 是個純樸的小鄉村
它離921的震央不過幾公里

9月二十一日凌晨 1:47 它從原本的慢慢搖晃 到後來的上衝下揉左晃右甩

原以為 學妹在惡作劇 直到我書架上的書本一本一本地掉下來才讓我驚覺是地震
這時候 宿舍的人早醒了 但卻沒人敢出來
劇烈的搖晃 鋁窗吱嘎作響 持續了好久
我趕緊叫上舖的玫姿快點下來我的床上躲著
我們搖搖晃晃拉開房門往樓下宿舍大門衝

就剛好大家都出來在前門想打手機跟家裡人聯絡時 第一波的餘震襲來
真叫我們驚慌失措
因為 在我們前方的宿舍 正在劇烈搖動

那天晚上 我們在宿舍後方的廣場睡了一夜
半睡半醒之間 不知道被多少次餘震震醒 被多少廣播傳來的壞消息驚醒

幾個小時內 山河變色

一直等到天亮之後 大約8, 9 點時 有一對父母騎著摩拖車進來載一位學妹
我們才知道南投對外的連外道路多條都斷了

一直到11點 同房的學妹問我 要不要跟她一起騎摩拖車回台中
當下 立刻收拾些東西 跟學妹直奔台中

到現在 我仍然記得心裡害怕 但仍要趕回家與家人在一起的那種急切
因為如此 我把學妹的機車飇破表

經過草屯 沿路皆是斷垣殘壁
草屯商工後的那條大馬路 因為走山的關係 而產生大約2層樓落差
當下 我看了都傻了 害怕恐慌 只能硬著頭皮騎下去 趕路回家

下午3 4 點 我終於回到霧峰
從中投公路下來時 遠遠地還看到我家的那幢大樓
心想 沒倒 太好了 家人一定沒事 謝天謝地
沒想到一走近 lobby的裝潢整個都掉下來
受損慘重啊



對於大陸的四川大地震 我們更能感同身受 而且心裡更害怕

天要滅你我 只是一秒的事
大自然是我們無法預知的
人的生命 多麼脆弱 多麼無助

自認能左右世界的人類 卻無法掌握大自然

哎~~~~~~~

天佑中國
希望死傷可以降到最低

願上天撫慰人心



Please pray for Si-Chuan Earthquake victi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