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個很crazy的一天
早上 我很早(對我來說算早)9:30就起床
刷牙洗臉換件衣服 我們一家人到Surrey T&T買菜
好不容易一, 二個小時過了 東西買好了
回到家 過不了一下 我們又去簡爸爸家聊天
碰巧 魏叔叔也在
魏叔叔邀大家一起去他們家學做"蜂蜜蛋糕"(其實 是魏叔叔自己很想吃! ^_^*)
簡爸爸開著車載著我們6個人 就去魏叔叔家

這是第一次到魏叔叔家....
他們家 嗯....只想說...."天啊!真大真豪華!"

anyways....這不是重點 我們來可是來學做"蜂蜜蛋糕"的

蜂蜜蛋糕的做法真的很"厚工"(台語)
要蛋黃蛋清分開 一定要分得很乾淨 如果有一丁點蛋黃在蛋清裡
這個蜂蜜蛋糕就不會成功

分得很清楚的10個蛋清 要打到發出綿綿細泡
(如果 用手打 要打很久!)
用机器打就簡單方便多了
大約打10至15分鐘 蛋清已經被打到發綿綿細泡泡了
在加入一堆有的沒的 什麼糖啊 油啊 蜂蜜啊 麵粉啊
(多少量 什麼時候放 步驟就別問我了! 反正 就是很"厚工" 我根本記不起來!)
加進去這些有的沒的之後 還要在用机器撹拌均勻
在放到烤盤裡
在放入烤箱之前 還得將烤盤裡的東西敲一敲 把空氣敲出去
這樣烤出來的蜂蜜蛋糕才不會一個洞一個洞的

anyways...烤箱要烤几度 烤多久 也是一門學問
除了 最基本的預熱外 其他的就得好好寫下來做筆記
首先 用300度 烤12分鐘 時間到 打開烤箱門 1分鐘
接者 再是280度 烤12分鐘 時間到 打開烤箱門 1分鐘
最後 再用300度 烤12分鐘 時間到打開烤箱門

從烤箱拿出來後 還得將蛋糕翻出來 在蛋糕屁股上拍拍打打
(為的是什麼 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最後 等拍打完了之後 再把蛋糕翻回去原先的烤盤上
就可以切成一塊塊來品嚐

天啊~~~~真好吃!
口感 真是爽口 甜分適中 不黏不膩 蜂蜜的香味不時在品嚐時散發出來
真的 好吃得不行!
(現在想起來 都很想再來一塊!!)

除了蜂蜜蛋糕外
Sandy阿姨再強力大放送 再教做正點QQ的饅頭 跟好吃到沒天良的廣式蘿蔔糕

要做QQQQQQQQ到不行的饅頭 手工是最重要的
"揉"是做QQQQQQQQ到不行饅頭的成敗的"最要素"
只要揉得好 力道夠 麵糰就可以揉到亮亮美美 細細綿綿
(我記得 在揉麵糰之前 還要用"一點點"[真的只用一點點]的baking soda抺麵糰 這樣麵糰 才會好吃)

然後 把蒸籠裡的水煮開 (沒蒸籠 就不用做了!)
在把麵糰 一個一個 有距離的放入蒸籠裡 去蒸
(蒸多久 大火小火 我全都不記得了!)
蒸好了 就可以吃了!!!!
(哈哈...我只想到吃!)

PS. 蒸好了 可不能立刻打開蒸籠蓋 要等個2至3分鐘讓蒸氣慢慢下降 再打開
如果太早打開 饅頭的表皮就會凹陷下去 而且被水蒸氣的水滴到的饅頭就會變黃變硬
所以 想要吃QQQQQQQQ到不行的饅頭 絶對不可以急!


最後一道 好吃到沒天理的廣式蘿蔔糕最比較簡單
材料就是
香菇, 乾蝦仁, bacon, ham, 白蘿蔔絲, 粘米粉, 少許的塩, 少許的醬油, 少許的楜椒粉

作法就是
先把粘米粉和水 (好像是1包粘米分 3杯水)
先炒bacon,香菇 炒到差不多了 再放乾蝦仁 跟ham and 白蘿蔔絲
加少許的塩, 醬油, 楜椒粉調味
等這些料到炒好了 再放入和好水的粘米粉漿
(PS. 記住要一邊慢慢加入粘米粉漿 一邊撹拌哦!)
等炒到半熟 再把材料倒到蒸籠裡(記得每一層的蒸籠都要放上一個濕的綿布)
(嗯.....要多久 多大火 我還是忘了!)

沾上蒜蓉醬油的蘿蔔糕 真的是好吃到沒天理!
口感好 裡頭的料多
反正 就是好吃的沒天理就對了!!


沒想到 從台灣到加拿大的媽媽們 每位都賢惠的不得了
廚藝一個比一個驚人
厚(台語)~~實在了得!!


已經一個多月沒碰到澱粉的我
碰上好吃到沒天理的食物時 也只好投降 張口大吃!
哈哈~~~


真的是~~~~啊~~~ 福氣啦~!!


PS. 老媽現在很"興做"(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