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84.jpg  

開心背新longchamp。香港,我來了!

(我不是故意嚇人的!產後4個月,我不想減肥,只想好好睡。)

 

這是我第N次來香港了。

之前我跟香港很無緣。別人飛香港是進城玩,我飛香港是無限次的轉機。轉飛的地方是青島。

所以我跟它特別無緣。

唯一次進城還是快閃。進城吃了「澳洲牛奶公司」的brunch,我就搭車回機場吃潮樓了。

香港長的是圓是扁,我完全不清楚。

去年還再懷孕的時候,老公請BFF Jessie,在我生完小孩後陪我去香港散心。生完四個月後,好姐妹們終於得以成行。

這個中間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差點就要去不成。還好老公有支持。(有時候難搞的不是婆婆!)

 

終於,今年的四月三日,出䢟了!!

出遊的第一天就碰到小障礙。 我跟J&J姐妹從台中機場飛,潔絲敏小姐從台北飛。

我一到機場,J&J姐妹打電話給我說他們會比約訂的時間晚一點到。因為潔絲敏小姐被卡在桃機。

一問之下是航空公司因為潔絲敏沒有紙本港簽不給上機。

Judy跟航空公司交涉老半天還是不ok。眼見我們登機時間到了,Judy還擾醒仍在睡夢中的怡喵幫忙。

也就是說,我們三個飛到香港,潔絲敏小姐人還在桃機。(旅程總有小意外!被卡機,還是第一次遇到吔!!)

Judy拿著潔絲敏的紙本港簽到香港機場航空公司的櫃台,證明潔絲敏是可以合法進入香港的。經過香港這邊的櫃台人員幫忙,桃機那邊才准放行。

Judy努力斡旋,我跟Jessie努力放鬆。(這樣有很沒義氣嗎?

我們第一站先在機場內的Pacific Coffee坐著喝咖啡聊天。

IMG_8093.jpg IMG_8094.jpg  

 

意外!!!咖啡還挺好喝的!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喝一下。(是有多放鬆!!??)

等到Judy跟我們說,確定潔絲敏小姐可以上飛機,我跟Jessie才搭車去飯店check in。

這次我們住旺角維景酒店。

我對飯店的要求其實也沒有多高。只要是一天到晚都在外面跑的旅遊行程(像去年去首爾那種行程),飯店房間只要乾淨整齊,設備簡單一點也沒關係。

據把香港當成自家廚房在走的Jessie說,香港一般的飯店/旅店房間都超級小,走道通常只能一次過一個人。行李打開人就過不去了。

有此比較,用我驚人的想像力(誤!!),旺角維景酒店可以說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我)最高檔又最實惠的飯店了。

IMG_8096.jpg IMG_8104.jpg

IMG_8100.JPGIMG_8101.JPG

IMG_8107.jpg IMG_8106.JPG 

 IMG_8098.jpgIMG_8097.jpg

雙人房的空間還頗大。走道百分之百可以一次過2個人沒問題!行李可以一人放一邊,不會擠在一起。

該有的設備也沒含糊,還附有無限網路,根本是佛心來著!是不是!

 

到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略做休息。Jessie決定帶我去吃一家幾十年的老店「美都餐室」。

IMG_8111.jpg

完全可以看得出來它是一家很舊的餐廳。

圓弧形的轉角是早期香港舊樓的固有特色。Jessie說它從開幕致今從沒有變過,足見它的歷史性。

 IMG_8122.jpg

我們坐在2樓靠窗的位置。窗欞也顯出老香港的風霜。

 IMG_8124.jpg 

窄小的環境,懷舊的海報。牆上的點菜單都有舊時代的味道。

終於我們點的食物來了。

 IMG_8128.jpg

乾炒牛河!好好吃!港菜必點!

IMG_8129.jpg 

焗飯也很好吃!

 IMG_8126.jpg

來香港怎能不吃「波蘿油」!

港式的紅豆牛奶冰還不錯。沒有很甜!good good good!

到香港的第一餐充滿濃濃的港味!

 

吃完後,我們在附近逛逛。走著走著就到油麻地警署《是吧!?( 疑)》。

IMG_8130.JPG  

Jessie說這就當年他與Judy「巧遇吳卓㬢」的地方。(「巧遇」這件事,連我這個不熟吳卓㬢的人都有”事”。)

Wiki說:

油麻地警署 (官方名稱:油麻地分區警署)是香港警務處西九龍總區油麻地區的警署

油麻地警署以愛德華式興建,設計華麗,以突顯警察隊的權威。警署樓高3層,左右兩翼合成一個勾形建築;舊翼2至3樓原為開放式及以拓石支撐的迴廊,後來封閉以擴充房間空間。警署室內鋪有柚木地板,牆身附有西式裝飾,勾形中間點的頂層房間,樓底高達十多呎,為警官宴會廳及宿舍。面對眾坊街廣東道的警署入口因為風水關係,特意設計為鋸齒形狀。舊翼曾經被改動,包括部分金字形屋頂被更改為平頂。(出處:維基百科)

香港的歷史我涉略不深。但是我覺得這棟建築還滿漂亮的。帶點洋味,又有點日治時代台灣的感覺。(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IMG_8132.jpg IMG_8134.jpg  

香港有一大堆這種舊樓。穿插在高樓大廈之中。也形成了一種新舊交叉的衝突。

這也跟台灣很像。無論哪個城市都有4、50年的舊房子。現在都更案四起。新舊交雜,就有衝突感。

新房子很美觀,但舊房子卻印記著舊時代的人文記憶。

 

吃完正餐,總得吃一下正宗港式糖水。

IMG_8135.JPG

Jessie帶我去吃「義順牛奶公司」。(名字跟「澳洲牛奶公司」很像)

因為一會等Judy跟潔絲敏來了,我們還會一去吃飯。所以點一點點吃個味道。

 

IMG_8137.JPG  

 

我們點了「雙皮燉奶」及「紅豆雙皮奶」。

紅豆是我的照門。我超愛紅豆。所以我點了「紅豆雙皮奶」。果然好好吃。

 

「雙皮燉奶」似乎是很大眾的糖水。

我在「澳洲牛奶公司」吃brunch時,也有吃到這個。味道很不錯。QQ彈彈的。

 

終於等到Judy及卡機晚到的潔絲敏。又逛了女人街和一堆街。之後再一同去吃晚餐。

不過,我已經不記得晚餐吃的是哪間餐廳,照片告訴我有三叉!

IMG_8140.JPG

以及特別的”冰”奶茶。

IMG_8139.jpg  

吃完之後,又去吃小吃跟糖水。

IMG_8142.jpg

吃完之後再去逛一下附近的mall。

IMG_8144.jpg

IMG_8151.jpg  

mall的名字我記不得,但是Jessie說在這裡拍的港劇名「天幕下的戀人」我記得。(怪哉!) 

總之,潔絲敏小姐跟Judy去逛街開買了。

Jessie最後也買了不少新衣。

而我就是瞎逛。很開心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