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book club,所以有時間就要出去跑一下。

下班前,同事C問我要去哪裡跑步,我說我家旁邊的中學操場跑。C問我要不要去中科跑跑。

我立刻說要跟。

 

我要跟,我要跟。

我沒跑過坡道,應該要試試,感受一下上坡、下坡跑感覺。

再加上我才剛買新的跑鞋,本來就應該要試跑。

 

一開始是平路,跑起來很舒服。我的速度不快,理所當然會拖慢 C的速度。(感謝 C 陪跑,真是個好人-發卡)

第一圈開始往上坡路段跑,很明顯感受到大腿酸,呼吸開始急促。

好不容易跑上來,來到平路,要好好把握在平路上調整呼吸的機會。

第一圈是輕鬆跑(easy run),可以邊跑邊講話。

這種狀態是最舒服的狀態。一方面可以持續的步伐,一方面可以聊天。

 

跑完第一圈之後,我們決定直接從東大路往下跑4個blocks,再往上跑回來。

這一段上坡比第一圈的上坡長3倍,所以跑回來到一半時,我就知道我的energy 大概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

此時的我,已經開始有點頭昏,有點想上廁所,一方面想繼續跑,一方面想停下來休息的矛盾心情不斷在腦海中交戰著。

長跑國手『張嘉哲』分享過的話,這時也飄進我腦海裡。

C 一直不斷的鼓勵,要我不要停下來,把速度放慢到最可以持續跑的速度。

說實在話,那時我已經有一點覺得自己跑坡道有累到了,一度很想學『張嘉哲』到路邊上廁所,不過還是忍住了。

好不容易跑回到平路段,我終於又可以調整自己的呼吸。一直跑到中科的北基加油站去上廁所,今天的練跑才算結束。

 

跑完的心情,只能用一字形容,那就是『爽』。

跑的過程,並不是一直都是舒服的。

一開始,很輕鬆,邊跑還能邊講話。

上坡跑起來,就氣喘吁吁,一直想停下來。

在跑上坡時,一直覺得終點好遙遠,好似永遠跑不到一樣。

不過,事實證明,經過一番大腿小腿酸、頭昏、想上廁所、想繼續跑、又想停下來的循環之後,還是可以完成。

回到平坦的東大路時,有一股想大呼『YA!我跑完上坡道了!』的開心感覺。一種自我突破的開心。

 

Will 曾經說過:上坡道是可以練習『間歇』(interval) 的好地方。

雖然如此,但我始終跑不動,而且也不得要領,而且有時候想到,練間歇都讓我有些害怕。

 

跑的時候很痛苦,跑完之後很爽快。

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我喜歡這句話 :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 you stronger! 

跑完之後就有點這種感覺! 

 

呼呼呼!! 跑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