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夠懶。

10月14日清水路跑都跑完了大半個月了,現在才來動手打心得,真是懶懶懶,大懶蟲!

自從今年從土耳其開完會回來,我的下背部疼痛的毛病就越發不可收拾。

下背、脊椎、腳踝、膝蓋、手腕、手指關節,能痛的,都不會少。

有時候痛一處,有時候一起痛。 真是苦不堪言。

還記得初發病時,脊椎不斷發炎。吃藥吃了一年也不見好轉。甚是灰心!

 

老公一直告戒,要讓自己健康起來。

同事C自前年在哥斯大黎加突然昏倒,回來後並開始積極運動健身。年初,C已開始在為NIKE台北路跑作準備,時常鍛鍊。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懶人。

我記得去年12月,我去上了一個月的有氧課,因為要趕論文前3章,上完了一個月就再也沒去過。

約3月底時,我開始慢跑。跑了一個多月之後,第一次跑到5公里。

5月初又因為準備學位考而中斸慢跑。直到今年9月才恢復跑步。

我的慢跑行程一向斷斷續續,常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跑。

雖然斷斷續續,又加上上吃中藥調理,身體的疼痛才逐漸減輕。

8月時,同事C與E揪團報名『清水區路跑』,就這樣報名。報名了生平第一個10公里路跑。

整個9月,下班後幾乎都在訓練中渡過。

在心裡早也打定主意,如果跑不動,就用走的,也能走完。

 

『清水區路跑』的路線還不錯,就是有一點坡度,路也是有點彎彎曲曲的。

對於我這個只在學校操場練跑的人,說實在話,還是有點難度的。

不像C、E還有阿豪手長腿長,我真的是“慢慢跑”。

不衝快,就是用自已最可以持續的速度慢慢跑。

當別人(很厲害的跑者)在我才剛過3公里碑時就跑回來,我對他們真的好有敬意。

跑步也許是一項看似很輕鬆的運動,但是要在跑的同時,能夠加速前進,又不致於受傷,實在是一門大學問。

尤其是長跑者,要持續下去,都是靠者過去不斷的跑步訓練才能夠達到的。

 

雖然,我全程都用自已的速度在跑,沒有用走的,也回到了終點,但是我心裡真得覺得『跑步』根本沒那麼簡單。

 

當然,跑到終點時,我很高興我自已完成了一個我從沒想過會去參加且會完成的運動。

在我懶人的世界裡,『跑步』是個不存在的東西。

可是我卻這麼完成了。不論我跑的有多慢,跑的有多遜腳,我就是跑完了!而且,還很喜歡這樣子跑。

 

雖然,我還是挺懶惰的,有時候會讓『懶惰』戰勝『運動』,但是我還是覺得跑步很好,很舒服,而且我真的很羨慕那些跑起來很帥的跑者。

縱始他們汗流夾背、揮汗如雨,但是還是跑的很帥氣!

就算是運動的 “雞私〞(台語)很帥氣,如果跑不動,也會覺得沒有加分很無力。

 

跑完之後還有另一個感想,就是長跑者都是瘦子。我如果要跑快一點,就得好好減肥。

喔,減肥也是另一個死穴!!

 

不管怎麼樣,跑完了第一個,接下來還有好幾個要跑。要乖乖練跑,不能偷懶!!!

 

IMG_2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