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學說 我好久沒來寫我的blog了...
確實...我真的很懶...
也總覺得 好像沒什麼可以記下來的
生活 好像過分的平淡
沒有什麼新鮮的事
到底 有什麼可以寫的?!
想了好久
就來講講我的工作的地方吧

我工作的地方 只是間加油站
老闆是爸媽的朋友

加拿大的加油站向來是self served
我不需要像台灣的加油站的工作人員站在pump 一旁幫人加油
我的工作 就是站在櫃枱裡幫客人按開加油的approval 鍵, 收錢, 偶爾幫老闆娘補香煙之類的貨品
偶爾 會拖拖地 做一些清掃

我的工作 看似輕而易舉 其實 還挺鎖碎的
一開始 我想 這個工作 不外乎就是收錢 還能有什麼
其實不只

一個好的收銀員
笑臉迎人 面面俱到是基本條件
能眼觀四方 耳聽八方 更是不能少

面對客人 偶爾也得哈啦 來增加客源
如果遇到"奧客"的時候 還得笑容滿面 不疾不徐的替客人服務

面對油價高的吓人 又受限ESSO時
很想駡髒話 卻還得聽客人complaint "我們要他們破產"的指控
.....等等等等...

好像 很簡單吧...
但是又不太容易

加拿大的煙很多
牌子很多 很難記
經過一個半月 我才記住哪些牌子的煙是客人常賣的

deMaurie, Peter Jason, Players, Mantinee, Number 7, Canadian, Export A, Craven,.....

每個牌子 還有口味不同
Regular, Light, Extra Light, Ultra Light, Ultra Light 100,...

其實 跟台灣的煙的那些牌子都一樣
台灣賣的煙 牌子也是多的不得了
口味 也很多
可是因為 爸爸有在抽 身邊有些朋友也有抽煙的習慣
所以 都知道台灣的牌子有哪些

加拿大的煙 很貴
最便宜的加完稅 也要7.50加幣
以現在漲不停的滙率來算 一包煙要價超過台幣200元

加拿大的物價不低
政府課稅課得重
加拿大人的收入或許比台灣人平均收入高
但是在想法上 確是東西方有別

加拿大的抽煙人口不少
但是 為了抽煙 可以左翻右翻 把錢湊足
但是加油 就是2塊 3塊錢加幣 這樣加油
以現在油價高的吓人的時候
1 Litre的油 要1.188加元
加2塊 3塊 是能跑多遠????

anyways....這算是我目前工作到現在的經驗談吧...

still..還有許多東西是要學習的....

不管怎麼說...
這份工作 讓我看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