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 電視在播公視的文學大戲"後山日先照"
很久以前就在台灣播過了
沒想到 現在加拿大也在播
每天 我都會很準時的收看

喜歡這部戲的情节
做為 阿嬤的周雨綢(張美瑤飾) 在整部"後"劇中飾演靈魂人物

在當時這樣保守傳統的社會
面對 丈夫的死 等等的社會衝擊 都能挺直腰桿 堅強面對

劇中 描述的本省外省人的衝突
台灣光復 國民政府撤退大陸到台灣 二二八事件 白色恐怖 蕃薯芋頭融合

周雨綢的角色 表現著無私的真正大愛
她不怨恨外省人
她收養外省女孩當女兒
她救起思鄉尋死的外省兵
她沒有省籍情結
她用她的愛包容當時動盪不安的社會 幾乎破碎的家庭

這部戲 是部很有深意的戲
有著我們現今社會已經失去的東西



這裡離家有多遠
(公共電視文學大戲「後山日先照」指定主題曲)
作詞:謝明訓 作曲:韓賢光/鄭知明 編曲:陳熙 演唱:秀蘭瑪雅

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上天的垂憐 希望我能再回到你的身邊
一生在聚散之間 或許不能如願 但這就是我們的世界

希望每個人都能記得回家的感覺 希望你就是那個等我的人
這樣小小的心願 或許並不起眼 卻是我最想要的一切

別問我這裡離家還有多遠 我的憂傷你看不見
往事就像一張溫柔的臉 閉上雙眼就清晰可見
別問我這裡離家還有多遠 我的鄉愁你聽不見
只要還有愛在我的心裡面 再遠的地方都近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