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在看電視的時候 轉台轉到了新聞哇哇哇
這個節目 只是偶爾看看
端看他們當時討論的主題是什麼

昨天的主題是旅遊
不由得被吸引

由於 一開始 他們討論歐洲旅遊 因為我沒去過 所以很難引起我的共鳴
所以我就沒有很認真看
一直到他們提到美國國鐵 火車旅遊 才讓我又盯住電視機


天啊~~ 那個2003年的夏天
那是5年前了耶~~~

美國國鐵 Amtrek .....
一個有錢老人的旅遊方法

記得那一年夏天 原本打自在溫哥華裝死過完那一年的夏天
因為親愛的Jess 跟Juju 在美國自助旅行 排了一個行程到Vancouver 來

我承認 我不是個好導遊 [但是 我是非常好的旅遊團團員!!]
我沒有幫Jess 跟Juju 排旅遊行程
不過 說實在話 我也不太清楚可以去哪裡 因為我自己在加拿大待了那麼久 也沒去過多少地方
[我承認 我在這個部分是 totally wasted!]

必須要說 我的生活是很貧脊的
我的生活 主要的就是上課 睡覺 吃飯 跟偶爾的唱K
哦~~ 還有偶爾的聚餐

到溫哥華 應該帶Jess & Juju 去坐ferry去Vancouver Island 或是參加什麼旅行團來個2天一夜的短程旅遊
可是 我沒車 當時 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去碼頭搭ferry
[不過, 說實在的 我到現在 都還是不知道 不開車要怎麼去碼頭]

唯一 比較懂的 就是那些我曾經吃過的餐廳跟KTV

anyways...在Vancouver的旅程實在不值一提
真正好玩的是 我實在耐不住地想加入Juju規劃的美國行程
我大膽的 沒有報備的 先斬後奏的 訂了Amtrek車票 跟Jess & Juju跑下去美國玩了

玩當然是感覺很贊的 沒話講

不過美國國鐵才是我的重點

對於Amtrek 我的了解其實也不多
不過 可以跨卅是它的一大優點 對於外來的旅行者背包客 它實在很好用
不過 它的票價也不便宜
說實在話 如果沒錢 還真是坐不起
我記得 我買了15天期的票 就要300多塊美金 換成台幣也要9000多元
真的很貴!!
回憶中 Amtrek是列愛delay的火車
據說是站太多 車長及工作人員不能開超時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記得 我在從San Francisco 回Vancouver 時在Oregon State的某一荒山野嶺停了4個小時

真的有點煩! 甚至有點討厭!
沒事被困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4,5個小時
心裡 只有無限的機車感


雖然一路上 可以觀看大美西的美景 但是只有一個人 又被困在火車上的心情是不會開心到哪去


我感謝Amtrek某種層面上的便利
不過也很氣它愛delay的個性


不過 旅行中 本來就是會遇到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突發事件
也算是個"獨特的"經驗吧


那一趟從San Francisco 回Vancouver 包含delay的時間
我坐在火車上 花了33.5個小時才回到 Vancouver

OMG!
我實在還是要說
Damn you Amtr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